天时人事,两斟酌

Felitsa - 雅尼

Goodbye.

古水:

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。

        试问这世间更有哪一种情感能胜过母亲的爱?自每一个生命诞生伊始,这份爱便如阳光雨露,滋润你我身体,呵护幼小心灵,相伴左右,无处不在。牙牙学语时,您露出最甜美的微笑;蹒跚学步时,您给予最坚强的倚靠;豆蔻年华里,不离您的谆谆教导;燃情岁月中,不忘您的殷殷嘱告;伤痛挫折前,您张开无私的温暖怀抱;喜悦成功后,您却仍默默地为我祝祷...... 您的爱,远山般寂静无声,却胜过万语千言;您的爱,流水般大像无形,却励我阔步向前;您的爱,晨岚般细语温情,却永驻脑海心田......当我风雨数载,走遍天涯海角,往事历历犹在,前路不再渺渺,而您,我最亲爱的母亲,已发如暮霭,容颜苍老,却依然向我露出最美的微笑,此刻,仿佛自己依然年少,留恋地依偎在您怀抱,泪光深处您的容颜依旧那么美丽,不曾衰老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希腊新世纪音乐家雅尼(Yanni 1954.11.14- )于1993年写给母亲菲丽莎(Felitsa)的同名曲,大海般宽广深沉的钢琴声伴以乐队丝帛般光滑流畅的弦乐声,一如一位游子对自己母亲的无比深情与感恩,同时也感动了每一位聆听者。世间唯有母爱不求回报,也正因如此,那份爱赢得了现场如波涛般的掌声与赞叹,更是每一个子女心中永久的眷恋......

谨借此曲,献给普天下所有的妈妈,祝母亲节快乐!

评论
热度(115)

© 子不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