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时人事,两斟酌

富三永远中二

呵呵呵

海州常山:

翻了翻心理学家的传记,很受伤。



心理学大牛威廉·詹姆斯是个典型的富三代,他爷爷靠投资运河发了大财,他爹混吃等死了一辈子。詹姆斯兄弟姐妹几个从小就被詹爹领着满世界乱跑,四处上学+旅游。

混了好多名校之后,18岁的詹姆斯忽然宣布自己要去学画画。

毫无预兆的。

他爹登时懵逼,表示拒绝,但小詹非要去。

于是就去了。

跟了个画家学了半年画,小詹发现自己没天赋,没戏,于是灰溜溜回来了,去了哈佛学化学(啧,万恶的资本家)。

本着干一行恨一行的优良传统,小詹烦透了化学,转专业跑去学生理学,还是觉得烦,又跑去学医——没想到学医更烦!

然后他又打算学生物,跟了个考察队跑去亚马逊做科考。做完之后发现卧槽这个好像比之前还苦逼,于是掉头回哈佛学医了(万恶的资本家)。

学了一阵,他号称自己生病了(不知真假),但是并不去医院,跑去欧洲玩了将近两年(万恶的资本家!!!)。

玩了两年之后终于消停了,回哈佛拿了医学学位。

拿完之后,就回家啃老了。(万恶!!!!!)

30岁的时候找了人生第一份工作,去哈佛当了老师。原因据说是哈佛校长是他们家世交兼邻居,见小伙在家闲着也是闲着,就招聘了他。

有关系真好。

找着工作之后,上了一小段时间班,不知道这位大爷怎么了,一言不合又跑去欧洲玩了一年。(万恶……)

但是不服不行,人家gap year完了(讲真,您人生能有一大半时间都在gap里吧),继续回哈佛教书写文章了。

后来有个出版商找他约稿出本教材,合同都签完了,说好的两年交稿。詹大爷一写写了十二年。十!二!年!

我真的是非常服气了。

然后这本教材还写得太厚了(十二年如果写成一薄本那也真的太不要脸),不好当教材,詹大爷又花了两年时间写了个缩略版。

然后这书就火了。

也不知道怎么地,詹大爷就成了美国心理学之父,大牛。

在广泛的吹捧声中,詹大爷开启了无穷无尽的吐槽。作为美国心理学之父,他吐槽自己亲儿子心理学是“令人作呕的小科学”,“乏善可陈,尤其在创新方面更令人沮丧,毫无建树”。

对儿子下手非常狠,对自己也没婉转到哪儿去。

他的代表作,心理学经典中的经典,被他本人吐槽成这样。

“令人作呕的、膨胀的、臃肿的、浮泛的一堆资料,它不过是证明两件事情:第一,根本没有科学心理学这样一种东西;第二,威廉·詹姆斯是一个无能的人。”

……

他居然不是XX座。

反正吧,詹姆斯大爷当上了心理学大牛之后,就继续干一行恨一行的优良传统,烦透了心理学。担子一扔不干了。

跑去搞哲学了。

后来估计是觉得哲学也挺烦的吧,就跑去搞什么神秘学了,招魂灵媒之类的。

想想也是挺悲伤的,这么一个中二狂魔、毒舌重症、拖延癌晚期、干一行恨一行、找工作靠关系、随时混吃等死、根本不想带学生的教授,又有钱又成了大牛。

啊,人生。

葛大爷生无可恋瘫.jpg

评论
热度(70)

© 子不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